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浙江温州开通至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冀促进中柬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返回

中新网温州1月9日电(记者傅飞扬 通讯员孙雯雯、潘恬恬)1月8日,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该航线系温州机场2023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金边是柬埔寨首都,也是该国主要交通中心。从金边出发,可搭乘交通工具前往暹粒、西哈努克港等周边城市。

据悉,温州至金边的客运航班由澜湄航空执飞,航班号为LQ830/31,机型为A320/321,1月8日起每周执行一班——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15时50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8时55分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回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9时从金边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3时50分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司官网为准)

温州与柬埔寨的渊源可追溯至元代。1295年,元代地理学家周达观由温州港出发,奉命随元使赴真腊(今柬埔寨)访问,经过数月的航行至该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访问柬埔寨吴哥王都的使者。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温州至金边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温州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的互联互通,满足两地旅客的出行需求,为两地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搭建起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抢抓航空市场复苏机遇,持续织密对外开放新航路,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