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民航报:温州至柬埔寨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顺利开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返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孙雯雯、潘恬恬 报道:1月8日下午,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温州至金边航线是温州机场2023年新年伊始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据悉,温州至金边的客运航班由澜湄航空执飞,航班号为LQ830/31,机型为A320/321,1月8日起每周执行一班,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15:50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8:55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回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09:00从金边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3:50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司官网为准。温州与柬埔寨的渊源可追溯至元代,在元代,“千年之港”温州港作为南方“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一度成为国家重要的远洋始发港之一。1295年元代地理学家周达观由温州港出发,奉命随元使赴真腊(今柬埔寨)访问,经过数月的航行至该国,居住一年许,至大德元年(1297年)返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访问柬埔寨吴哥王都的使者。周达观回国后编写了《真腊风土记》,成为柬埔寨本国唯一详述中古辉煌时期的历史文献,是世界上第一个正式介绍吴哥的作者。为了纪念这位中柬人民友好的使者,吴哥至今还保存着周达观塑像。

金边作为柬埔寨首都,是其最大城市,也是柬埔寨主要的交通中心。从金边出发,可搭乘交通工具前往暹粒、西哈努克港等周边城市,十分便利。2023年也是中柬建交65周年,被两国确定为“中柬友好年”,温州至金边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温州与RCEP国家的互联互通,极大满足两地旅客及温商的出行需求,为两地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搭建起了一条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

下步,温州机场将抢抓航空市场复苏机遇,持续织密对外开放新航路,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空中“大动脉”,不断推动温州“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助力温州奋勇打造成为华商华侨云集、创业创新创富,通达五洲、连接世界、活力无限的城市。(编辑:王亚玲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