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日报头版:春运首日, “浙里飞” 温州机场预计春运旅客约100万人次 服务小程序昨上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8  返回

7日,2023年春运启幕。作为全省七大运输机场之一,温州机场同步上线“浙里飞”小程序。据悉,该小程序是省机场集团打造的全流程、便捷性综合服务平台,将为旅客提供全新、周到的乘机服务。

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据测算,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完成客运航班起降9000至11000架次,运送旅客100万人次左右,日均旅客吞吐量约2.5万人次。国内旅客方面,以返乡人员、探亲等客流为主,旅游客流为辅,西南和中南方向客流流量较高。国际航线方面,将执行温州往返米兰、罗马、雅加达、金边等国际定期客运航班,预计在外华侨返乡客流将比较明显。

为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近期,温州机场着力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机坪运行管理。梳理并细化工作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同时,发挥全国流量系统、A-CDM、FMP系统效能,提升运行智慧化、深挖流量时隙、精排放行顺序,努力提升航班正常率。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舒心、便捷,温州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在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规范做好重要场所、关键部位和重要设施设备消杀。继续开展“瓯运+”、“首乘旅客”、老人登机引领等服务,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并于7日同步上线“浙里飞”平台。

“浙里飞”平台是省机场集团打造的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整合全省七大运输机场,涵盖乘机出行、地面交通、咨询帮助、商业服务等80多项服务功能。旅客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浙里飞”,打开小程序,选择登录后,查询相关信息。据悉,接下来,“浙里飞”还将与“浙里畅行”对接,融入大交通平台,通过与铁路、地铁、长途汽车、短途市内公交等交通运输方式的数据互联,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丰富的综合信息服务。

因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温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另外,1月7日起,温州机场头等舱、商务舱值机柜台移至A01-02柜台,请广大旅客知悉。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潘恬恬

图片由温州机场提供

编辑:吴翼然

审读:叶红

责任编辑:潘捷 潘秀慧

监制:汪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