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民航报:2023民航春运 | 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温州机场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返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潘恬恬 报道:今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首个春运,温州机场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慎始如终,周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任务。

据测算,2023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完成客运航班起降9000至11000架次,运送旅客100万人次左右,日均旅客吞吐量约2.5万人次。国内旅客出行方面,以返乡人员、探亲等客流为主,旅游客流为辅,西南和中南方向客流流量较高。国际航线方面,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将执行温州往返米兰、罗马、雅加达、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预计国外华侨返乡客流较为明显。1月7日春运首日,温州机场同步上线省机场集团全流程便捷性综合服务平台——“浙里飞”小程序,为旅客提供全新乘机体验。


航班运行保障方面,温州机场积极开展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强化机坪运行管理,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的同时,努力争取航班正常性。充分发挥全国流量系统、A-CDM、FMP系统效能,提升运行智慧化,加强沟通协调,深挖流量时隙,精排放行顺序,提升航班正常率。

同时,温州机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确保旅客出发安全、在途舒心、返程顺利。持续推动服务品牌与服务品质“双升级”,开展微笑服务,做好一线窗口岗位服务礼仪提升,营造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特别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持续做好“瓯运+”、“首乘旅客”、老人登机引领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升级96555客服热线服务,增加“新春祝福”首播语和空港飞信“新春播报”,为来电旅客及电台听众送上新年祝福和机场交通、航班信息、爱心服务等内容信息。在安检待检区入口设立“尊老爱幼爱心专岗”,安检志愿者主动“搭把手”帮助困难旅客提行李,引领老弱病残孕旅客至绿色通道快速过检,必要时将旅客送至相应的登机口,做好全流程服务。女性旅客安全检查通道布置鲜花、爱心服务袋,提供红糖姜茶、卫生巾等物品,持续做好女性旅客服务。提供自助快递柜服务,为携带限带物品的旅客分忧解难。提供儿童口罩、糖果等,帮助携带儿童的旅客解决难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任务,多方式多渠道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规范做好重要场所、关键部位和重要设施设备消杀。 


温馨提示:1月7日起,头等舱、商务舱值机柜台移至A01-02柜台,请广大旅客知悉。因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较大,建议旅客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