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助力RCEP空运贸易 温州机场正式开通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返回

11月5日18:55,一架中州航空波音737-800全货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标志着温州机场正式开通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截至目前,该航线是温州机场开通的第六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温州首条通往东南亚的国际全货机航线。


据悉,该条航线由中州航空投放在温州机场的驻场运力波音737-800执飞,载运量为20吨。该航线充分利用夜间时刻完成温州往返马尼拉的去返程,以最高航线时效保障国际出入境外贸产品运输。通过该航线,温州的普通货物、跨境电商9610货物以及市场采购类产品将行销菲律宾,有效拉动温州对菲贸易量;同时,菲律宾海域的东南亚海鲜产品也将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温州市民的餐桌。

随着RCEP正式实施生效,温州机场充分发挥自身所处东南沿海的地域优势,利用面向东北亚、东南亚的航程特点,致力于打造联通RCEP国家的航空物流大通道。一年来,温州机场积极协同温州海关等口岸单位,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开通了四条通往日本、韩国、菲律宾等RCEP国家的国际货运航线,优化完善了RCEP综合货运网络体系,致力于促进温州与亚太地区之间的贸易发展。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持续大力推进温州航空物流发展,以航线开辟、运力引进为基础,以跨境电商和生鲜运输为特色,带动航空物流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为温州航空物流园引入大型物流企业夯实基础。此条航线的开通,是温州机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为航空物流产业的系统性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