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北高峰:为生命护航 温州机场顺利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7  返回

10月24日上午,从北京大兴起飞的MU5294航班于10:30提前25分钟平稳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携带捐赠造血干细胞顺利下机,温州机场全力配合,搭建起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种子”,其运输要求十分严苛,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争分夺秒。10月23日,温州机场在接到造血干细胞运输保障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空管站,为航班顺畅降落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该航班抵温后优先降落。温州机场运行部准确记录旅客乘坐航班、座位号等信息,及时通知地服部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按照此类特殊航班保障流程开辟专用绿色通道,登机桥操作员提前到岗待命,同时要求安检部、机务部等相关保障部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考虑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及应对举措,对MU5294进行重点保障,确保万无一失。此外,温州机场尽可能优化MU5294航班进港滑行路线,安排222机位廊桥停靠,尽量缩短造血干细胞下机后的运送路线,为后续转运争取更充足的时间。

航班到达后,温州机场还专门指派了一名地服部业务骨干协助携带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优先下机,随后全程引领其一路畅行,以最快速度抵达航站楼到达出口完成造血干细胞交接。在这场天衣无缝的“空地互动”中,温州机场与时间赛跑,架起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完成了此次“生命接力”的关键一棒。截至目前,温州机场今年已经顺利完成29例造血干细胞运输保障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温州机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民航担当。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温州机场员工始终秉承“三个敬畏”精神,牢记“真情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矢志践行民航人的使命和担当,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记者FM93陈裕杰 通讯员潘恬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