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县级融媒丨温州辖区打通飞行救助“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1  返回

由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组织开展的温州辖区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温州辖区飞行救助“最后一公里”正式打通。

航空应急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优势。2015年12月4日,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正式进驻温州,主要担负着海区、岛屿及温台丽三地陆域的生命救助任务。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该集团于2017年加入温州辖区航空应急救援保障队伍,其间多次顺利完成伤病员由温州机场搭乘急救车快速转运至医院的保障任务。据介绍,此次飞行救助“最后一公里”的正式打通,将实现救助直升机直飞医院,最大限度为危重急症伤病员赢得救治时间。其中,温州机场主要负责为救助直升机运行提供地面保障,为随机医疗及相关人员进入机场提供绿色通道,协助建立危重急症伤病员飞行救助的“绿色生命线”,将进一步提升温州辖区航空应急救援快速转运工作机制效能。

作者单位:温州机场 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尤豆豆 吴锋 叶双莲 王丹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