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央视新闻:温州至大阪国际货运航线10日开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3  返回

6月10日早上七点四十分,温州至大阪国际货运航班顺利首航,这是温州机场开通的第四条国际货运航线。新航线的开通,是温州积极响应中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精神的实际体现,为温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据介绍,该航线选用时效最优的早班时段,计划时刻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07:40起飞,10:05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航线采用波音737-3/400型全货机执飞,执行班期计划为每周6班,单班载量达到16吨、约120立方米,实现航空货物的高频高效运营。

近年来,温州地区对日贸易往来密切,2021年温州地区对日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2411.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0.1%,2022年1-4月份,出口日本贸易额9.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0%。出口产品方面,对日前五大出口产品依次为鞋类、眼镜及其零件、塑料及其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旅行用品及箱包。此航线的开通,将温州地区对日间的跨境电商产品、高附加值货物、特色高品质鲜活水产、海鲜等货物以更快的物流方式进行交换,打造常态化、高时效的对日贸易渠道。(总台记者张国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