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民航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组织开展《安检案例智库心理剧》预审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7  返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伊丽 报道:近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组织开展《温州安检案例智库心理剧》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机场企划、组织、安全、党群、工会等职能部门参与评审。会上,受民航局委托的心理学专家组负责人刘静华老师简单阐述了民航安检案例智库创建的必要性和未来发展的趋势。随后,拍摄团体播放本次创作的《查查更放心》《无声言语传真情》《丝袜破了怎么办》三个作品。参与评审的机场职能部门领导各抒己见,对心理剧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项目的拓宽应用提出宝贵意见。

2021年,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配合专家组拍摄的“案例智库心理剧”已广泛运用到服务培训中,并收获显著效果。今年4月17日,专家组再次来到温州机场拍摄心理剧。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高效完成了前期与专家团队的线上沟通、对案例的梳理收集以及部门内人才招募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本次拍摄尽可能地采取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模式,以达到视频呈现效果更真实,更有说服力。拍摄已录制完成了“无声的言语”“岗位避坑”“团队协助”等主题的19个视频。

据介绍,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积极拍摄案例心理剧,是贯彻执行民航局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针的具体举措之一,将有助于安检队伍建设,有效建立“以服务换安全,以服务促安全”的意识,为温州机场安全工作保驾护航。(编辑:张薇 校对:陈虹莹 审核:程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