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交通新闻网:【浙江】温州机场:提升服务品质 共促消费公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6  返回

(来源:2022-3-15 中国交通新闻网)在浙江省机场集团服务绩效考核中,温州机场连续三年考核累计得分排名第一。2021年,温州机场荣获民航温州监管局颁发的“民航争优创先”先进集体等荣誉。倡导公正自律,提升服务品质,温州机场一直都在。

倡导公平消费,关爱特殊旅客

从隔离点出来行程中断了怎么办?飞机到底飞不飞?老人家独自坐飞机怎么办……温州机场96555客服中心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倾听旅客诉求。升级的96555呼叫系统,增加“疫情防控政策”自助语音查询、空港飞信增加“航空出行提示”等,帮助旅客解答各类出行困惑。

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升级“瓯运+”空地联动轮椅、老人服务产品,打造“真情服务+”异地连锁共享服务品牌,推出“小小飞行家”家长互动服务项目和小朋友“集章册”等活动,为特殊旅客出行添加一抹温情。

机场安检“至臻服务”聚焦老年人乘机时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在安检待检区入口设立“尊老爱幼爱心专岗”,主动为老年旅客、带小孩旅客、残疾旅客、军人等搭把手,一年多来累计服务旅客超6000人次。“至臻服务”还设立了特殊旅客安检专用通道,女性安检通道等,帮助旅客解决旅途中的困难。

2021年,温州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和物业公司承担起机场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重任,主动邀请温州检察院、温州残联等专业单位及机构,实地勘测,实地体验,共同制定方案,完成T1、T2航站楼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升级了T1航站楼无障碍卫生间,铺设了T1航站楼进出港盲道、T2航站楼进港盲道直达轨道交通S1线温州站,增设了无障碍停车位,使特殊旅客出行更加放心舒心,也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亚运会做好前期准备。

倡导绿色消费,智慧畅达出行

疫情期间,进港旅客都要查验健康码,很多旅客想能不能快速通过机场到达口的疫情查验?能不能不取下口罩完成信息识别?是他们,温州机场信息导航管理部投入健康码核验系统项目研发工作,采取智慧化疫情防控手段,努力做到精密智控。2020年5月,温州机场成功采用人脸、身份证、健康码核验和测温一体化解决方案,投入使用“四合一”健康码核验系统,旅客仅需一张身份证,无需拿掉口罩,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快速分流进港。

2021年10月,机场成功升级完成“温州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核验闸机,并将核验闸机通道增加至16条,通过线上实时调用温州大数据局和公安数据,核对温州防疫码,仅需3秒做出响应和识别,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确度。据悉,温州机场是全国首家实现旅客防疫过关自助服务的机场。

安全是底线,航班正常是核心,如何在严格安全检查的同时,协助旅客顺畅出行,确保航班正常放行?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推出“快安检”服务,旅客通过参与“快安检”小程序的线上安检知识学习和测试,获取安检快速通行码,在“快安检”专用通道完成快速过检。2021年,安检部参与研发并积极推广民航局“民航安检通”,累计提供线上出行安检服务150万余人次。

2022年1月,机场开通“易安检”服务,投入运行“易安检”通道,融合安全、管理、服务、智慧等理念,并配备了自助安检验证闸机、自助回筐装置、毫米波人体检查仪等智能设备。截至2022年3月,已服务旅客700余人次。

倡导公正自律,提升服务品质

2021年,温州机场共完成航班保障22932架次,排除航空器各类故障401起,确保航空器的适航及旅客出行的安全和正点,“天之翼”工匠工作室获“浙江省省直属企业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荣誉,这都得益于飞机维修员的守护。

运行管理部则承担着机场运行协调和航班放行正常的重任。2021年,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8.82%。自2017年《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连续5年实现正增长。通过优化机位调配和优化航空器滑行路线、顺序,减少航空器滑行冲突及地面滑行时间,提高廊桥使用率,温州机场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目标。

2021年,安全质量部牵头完成“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民航服务设施提升”、“民航争优创先”、“建党70周年”保障、“最多跑一次”在服务领域延伸扩面、“质量月”等主题活动以及《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落地、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平台工作对接、温州机场服务投诉管理和服务信息管理规范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