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浙江在线:十载耕耘,在民航热土绽放青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8  返回

浙江在线3月7日讯(记者 鲁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从2012年到2022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一线员工金笑笑在岗位上坚守了10年,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着经验,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一线工作者。

“安全是最好的服务”

在工作中,金笑笑从不放过任何一名可疑的旅客或一件可疑的行李,曾多次查获管制刀具、电击器、烟饼等违禁品。任职旅检科分队长期间,她坚持“走动式管理”,与班组成员同时上下岗,及时处置组员与旅客之间有疑问或者没有处理权限的问题,为开箱员来不及处置的箱包或者需要提供帮忙的旅客及时提供帮助,以提高通道通行率。她还会收集新颖的违禁物品图像与疑难图像并制作成PPT,同时结合自身积累的判图经验,与班组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把“教学相长”贯彻在工作日常中。

作为部门的质量监察员,她严格落实对各岗位执行规范与标准的督查,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后,及时与科室进行沟通,协助其科室员工落实整改,规范执勤;她始终保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减小安全生产风险,排除漏洞。

“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金笑笑深知业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她不断学习,积累安检业务经验,提高实操水平,并通过层层选拔,代表机场参加“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民航机场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尽管赛前只有30天的备战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她全身心投入,白天开展实操模拟,晚上进行理论学习,每天坚持超过12小时的训练,熟记547条近8万字理论内容,11大类3851幅违禁物品图像,并且能够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最终团队取得全国排名21名、浙江省第1名的好成绩。

2020年,金笑笑参加“2020年浙江省安检职业技能竞赛”,为帮助团队成员更快的进入“备战状态”,她总结自己2017年的训练心得及参赛经验,与小伙伴们进行交流与分享。备战前期,因工作勤务的安排,只能利用休息天的时间参加赛前训练。最后,团队获得浙江省第2名,她个人斩获“个人综合三等奖”“浙江金蓝领”等殊荣。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金笑笑已经陪着温州机场走过了10个春秋冬夏。在接下来的工作历程中,她依旧会不断为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