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天目新闻:春运落幕!温州机场运送旅客108.2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8  返回

(来源:2022-2-27 天目新闻 记者夏晶莹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圆满落幕。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累计保障航班起降9680架次,运送旅客108.2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341吨,较2021年分别同比增长29.1%、30.8%、23.6%。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温州机场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旅客吞吐量自正月初六(2月6日)起迅速攀升,单日客流量连续突破3万人次,并于2月9日达到了春运以来的最高峰,当日起降航班达288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3.65万人次。从流向来看,主要集中广州、贵阳、昆明、成都、长沙、武汉等城市。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早准备、早部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疫情防控方面,温州机场严格按照省市、民航上级、浙江省机场集团防疫要求,不断强化“人、物、环”同防措施,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温州空中大门。严格落实入境转运旅客集中处置要求,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旅客落地核酸采样。全面落实“温州防疫码”查验、测温、全程规范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每日做好环境及旅客高频接触区域消杀工作。

旅客服务方面,温州机场开设特殊旅客及军警优先柜台,为其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并协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托运行李;开展“我是防疫小卫士”无陪儿童主题活动,陪伴无陪儿童在候机期间制作防疫宣传手工贴纸,学习防护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成了候机楼内的防疫小小宣传员;外问询柜台放置“真情服务+”异地服务共享点、“瓯运+”轮椅旅客服务宣传展板,让更多旅客了解机场的爱心服务,享受出行便利;持续做好“女性安检通道”和“尊老爱幼爱心专岗”工作,为残障人士、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个别儿童旅客忘带口罩、口罩被污染或成人口罩不适合儿童佩戴的情况,购置儿童口罩供有需要的儿童旅客使用;除夕当天开展新春福袋活动,为出行旅客送上新春福袋;继续推广“易安检”服务,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