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战“疫”先锋 | 以“毅”战“疫”,逆行中的“摆渡人”孙保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1  返回

温州机场地勤服务公司特种车辆保障科副队长孙保水,是一名有着28年工龄的老民航人。入职以来,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从事一线服务工作的基层老党员,他一直恪守着“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坚定信念。得知温州机场将开通国际货运航线,他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国际货运航班保障。

在保障国际货运航班期间,孙保水的岗位是摆渡车司机,主要负责接送机组。这项任务看似简单,但因需要与机组近距离接触,风险不小,防疫压力很大。有时,他凌晨4时就要出发,有时夜里10点还在准备航班保障相关事宜。每一次参与航班保障,他都要穿上全套防护装备,提前两小时到达指定位置等候机组上车,接送完毕后全面检 查车辆并进行消杀,保证其间无其他人员接触摆渡车和机组人员。一次保障任务全程至少需要4、5个小时。为了节省资源、减少穿脱时间,他曾身着全套防护装备“待机4小时”,连续保障了两个国际货运航班。天气虽然寒冷,严密的防护装备却能把他闷得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保障任务完成后,卸下“全副武装”的他,头发和脸上常常被勒出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痕迹,但他毫不在乎,笑着说,“这是最好的勋章。”

作为第一批参与国际货运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保障任务外,他还负责协助同在国际货运航班保障专班的科长七次修改《国际专班摆渡车保障及消杀流程》,并结合自身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总结了穿脱防护装备的注意事项供同事参考,以备再战。他说,温州机场人是一个整体,有凝聚力才能形成战斗力。

“两集中”人员不仅工作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隔离期间的生活也显得较为乏味,孙保水却将隔离生活视作一次检验个人心态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他利用难得的闲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政治理论,同时还加强了日常锻炼,保持每日室内跑步8公里、跳绳200个、俯卧撑100个,他深信,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顺利完成高风险岗位任务的保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像孙保水这样的温州机场“逆行者”,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初心与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凭借着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塑造了“逆行”的基层民航人形象。(地服/缪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