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民航报:2022年春运今日开启 温州机场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17  返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报道: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个春运,温州机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对相关工作进行认真部署,确保严格的疫情防控和贴心的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健康、便捷、舒适出行。据初步统计,2022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7500至8000架次,略高于2021年春运完成量;预计运送旅客80至85万人次,同2021年春运基本持平。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将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切实提升旅客乘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安检”服务:“易安检”通道位于温州机场T2航站楼安检4号通道,出行旅客可通过扫描安检通道口宣传立牌上的二维码或者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完成预约。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也可在机场临时购票后当场注册,即时预约,立等使用。在安检待检区入口处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完成后自动生成的“易安检通行码”,即可在专用通道享受“易安检”服务。

自助快递柜服务:旅客从温州机场出发过安检,如遇有超量化妆品等物品(顺丰规定无法邮寄的除外)无法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情况,可在安检通道后方的自助快递柜进行简单的自助操作,便能将物品邮寄往目的地。

“瓯运+”服务:旅客可以通过热线预约申请的方式,在温州机场、温州南高铁站及轨道交通S1线各站点享受到通畅、全程的轮椅服务。旅客只需要向任一交通工具的客服或在现场提出申请,合作单位也会通过联动机制接收到相关信息,三种交通运输方式,只需申请一次,工作人员会提供贴心引导,方便旅客在不同交通工具之间无忧换乘。

“真情服务+”异地共享服务:该项服务通过建立“真情服务+”异地共享服务点,向来往旅客宣传告知每个机场的共享服务项目,例如航站楼方位指引、值机手续代办服务、特殊旅客服务、快递代叫服务等,让有异地机场出行或者中转需求的旅客提前获知其服务内容,为后续的出行提供舒心保障。

“小小飞行家微播报”服务:当办理无陪儿童乘机时,家长可以在问询柜台关注彩虹班组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号发送无陪儿童相关信息并验证成功后,后台工作人员会将无陪儿童在等候休息和登机时的照片推送给家长,让家长能实时了解孩子的乘机动态。

温州机场还将提供以下便民服务:开通团队旅客预约服务,满足团体旅客出行需求;问询柜台配齐、补足毛毯、充电线、针线包、尿不湿等便民物资,以备旅客不时之需;“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微博开通#温暖回家路#话题标签,及时发布航班信息、乘机小知识和温馨提示,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出行最新咨询;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为办理特殊旅客服务的旅客送上班组纪念品。

当前我国整体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加之春运期间大量人群返乡、出行和旅游,疫情防控任务要求高、难度大。温州机场将严格落实省市、民航上级、浙江省机场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温州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措施,继续按要求执行重点航班落地检测和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严格按要求每日进行航站楼消杀工作,还组建了一支由多部门人员组成的防疫督导队,不间断的在候机楼内巡逻,及时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如带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此外,温州机场温馨提示: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主动出示“温州防疫码”配合检查。在测温、值机、过检、验码时,根据现场提示,有序排队耐心等候,同时保持前后一定的间距。出港旅客应当及时向航空公司了解出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和自己健康码状态是否符合乘机及当地防疫要求,并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免耽误行程。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可通过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