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温州往返洛杉矶国际航空货运线路开通 每周执飞2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2  返回

(来源:2021-12-22 浙江新闻 记者叶小西 通讯员贝晞曦)12月22日下午2时许,一架载满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和电商货物的飞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标志着温州往返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温州首次开通至北美的洲际货运航线,也是继温州往返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线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30-200客改货机型执飞,计划每周2班。据温州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航空运力严重紧缺,其他运输方式耗时较长。为拓宽物流运输通道、保障外贸进出口,切实解决跨境电商等企业的迫切需求,温州机场集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极力促成此次航线的开通。

此前开通的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线的成功保障做法和经验,也为此次开通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奠定了基础。据介绍,机场集团针对防护服穿脱程序、航空器和货物消杀以及过渡区交接等多因素叠加影响,不断精细化编排流程,搜集梳理所有岗位作业要求和流程时间,按照防控要求,摸排航班保障中的关键风险点,确保航班保障快速安全。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温州机场还将开通往返日本东京国际货运航线,继续深挖全货运航线资源,实现欧美亚货运航线全覆盖,为引驻大型物流企业、搭建优质航空物流发展平台夯实基础,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