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交通中心复工早 200多名到岗员工全天候施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7  返回

(来源:2021-2-27 网易新闻,记者吴健,叶华鹏接受采访)

近日,记者从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温州机场交通中心将在2021年内完成土建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工地正月初三就已经复工。前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已恢复往日忙碌的情景。“我们初三就复工了,目前已有七成员工到岗,进入正常施工。”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负责人叶华鹏介绍说,年前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不少员工留在温州过年。留温的员工只休整了几天,便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春节期间,交通枢纽综合体并未停工,有序开展混凝土养护、模板拆搭等工程。正月初六后,大批员工开始陆续返岗复工,目前到岗工人已超过200人,全力投入工程建设。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措施,实行全天候施工、24小时监管。

记者了解到, 2020年交通枢纽综合体完成投资额3.5亿元,仅用2个半月顺利完成主楼结顶施工。今年项目涵盖的长途客运站、值机大厅等部分将进入装修阶段,力争使项目提前完工。

据悉,温州机场交通中心建在机场T2航站楼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地下和地上两部分组成,预计2022年建成。其中,地下部分二层,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S1线、S2线机场站及3100个配套停车位等设施;地上部分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建设多条换乘通道和具有酒店、商务办公、长途车站、配套停车场、商业休闲等功能的大型综合体。

机场综合交通中心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温州机场集团根据项目特点,坚持主体工程分区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同时兼顾后续机电、装修单位进场条件,加快施工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