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春运防疫两不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1  返回

(来源:2021-2-1 中国民航报,记者赵瑜 通讯员贝晞曦)

针对今年春运新情况,温州机场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出行体验,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根据航班计划,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为1.05万架次,运送旅客约12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60%。预计新增航班1256架次,其中西南方向加班最多,占比40.92%。其次是中南方向加班,占比36.31%。另外,杭州、上海浦东、太原等航线也有不同数量的加班计划,为旅客因必要原因返乡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加强春运、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空防安全、机坪运行、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品运输管理,温州机场绷紧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之弦,严防设施设备“带病”运行,全面提高机场春运安全裕度。其全面梳理各项服务保障流程,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特别是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延误、航班备降的处置能力;继续推广使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验证和“无纸化登机”等智慧化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提高解决旅客食宿安排,为旅客办理订票、改签和退票手续的服务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优化特殊旅客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加强对无陪儿童、老年旅客、轮椅旅客以及首次乘机旅客的温情护航,进一步打响擦亮“小小飞行家”、空地联动“瓯运+”等服务品牌,温州机场根据航班量、客流量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化值机柜台资源,缩减旅客排队时间。与此同时,温州机场投入使用离港航班自动化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航班保障及时性和准确性,减少登机口临时变更所带来的不便。温州机场还聚焦老年人乘机时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痛点”“堵点”,在安检待检区入口设立“尊老爱幼爱心专岗”,为老年旅客和其他需要照顾的旅客提供便捷、贴心服务。

在疫情防控上,温州机场继续做好旅客口罩佩戴提醒、健康码核查、体温检测、公共场所通风消杀、保持“一米线”、旅客手部消毒、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和按要求做好疫苗注射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城市飞温航班保障措施和防控工作,还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并做好现场服务和健康核验。通过加强智慧化设备投入、现场服务评估、优化服务流程等举措,温州机场进一步加强高峰时段客流引导,减少聚集。温州机场积极利用机场自媒体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告知,提醒旅客错峰、理性出行。货运方面,按照“人的闭环管理、物的闭环管控”要求,温州机场加强与航空公司密切沟通,做好航班货物的分析和溯源工作;对于载有国际进港货物的国内航班以及地面转运的国际货物,做好货物消杀和地面保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坚决防止物传人事件,做好地面保障人员健康登记及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