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春运今日启幕 温州机场预计新增航班1256架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返回

(来源:2021-1-28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贝晞曦)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1.05万架次,运送旅客约12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长60%。预计新增航班1256架次,其中,西南方向加班最多,占比40.9%,主要加班的航线有贵阳、重庆、万州、铜仁、遵义;其次是中南方向,占比36.3%,主要去往广州、郑州、武汉、佛山、长沙、襄阳等地;另外,杭州、上海浦东、太原等航线也有不同数量的加班计划,为旅客因必要原因返乡提供更多选择。据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且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点,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安全,温州机场正全力统筹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服务保障上,继续推广使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验证和“无纸化”登机等智慧化服务,并将根据航班量、客流量,及时优化值机柜台资源,缩减旅客排队时间;投入使用离港航班自动化控制系统,减少登机口临时变更所带来的不便。进一步优化特殊旅客服务,针对老年朋友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智能设备的情况,开辟“无健康码”通道,做好现场健康核验;在安检待检区入口设立“尊老爱幼爱心专岗”,为老年旅客和其他需要照顾的旅客提供服务。针对女性旅客携带物品较男性单一、携带化妆品等物品相对较多的特点,开设“女性旅客专门检查通道”,提高女性旅客过检体验和检查效率。

在疫情防控上,温州机场严格落实航班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健康码核查、体温检测、公共场所通风消杀、保持“1米线”、旅客手部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将密切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发展变化,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城市飞温航班保障措施和防控工作。同时,加强“物防”闭环管控,做好航班货物的分析和溯源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