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全力以赴决胜蓝天保卫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4  返回

(来源:2020-10-14 快点温州客户端,通讯员 徐琼琼、贝晞曦)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冲击,温州机场排除万难,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一手抓生产,一手保“蓝天”,全力以赴决胜蓝天保卫战。

自2018年10月1日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温州机场认真按照《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油改电”建设、场内充电设施建设、APU替代设施推广等重点项目,为捍卫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油改电”建设

截至2020年9月底,温州机场新增行李牵引车、行李传送车、引导车等16台新能源车。9月份,已启动6台新能源行李牵引车及行李传送车采购工作,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公开招标。

场内充电设施建设

2020年初,温州机场在飞行区内建设了5台充电设施,其中2台是分体式高低压兼容的直流组合充电机,各附带3台充电终端,根据民航局车桩比小于等于5的要求,具备服务30台车辆充电能力。

APU替代设施推广

当前,温州机场建有29条廊桥,配备31套APU替代设施。自APU替代设施投用以来,温州机场一直都在努力推进APU替代设施使用协议的签订工作。截至2019年9月底,在温运营的航司中,只有南航及重庆航未签订使用协议,主要原因是双方对APU替代设施操作要求不一致,协议谈判多年未果。为了尽快实现100%签订率,温州机场与南航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克服困难,终于在2020年8月完成协议签订。

此外,温州机场已于2020年9月完成总投资161万元的车辆尾气排放改造设备采购及维保服务供应商招标工作,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改造,届时将改造车辆105台,从而进一步深化机场节能减排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温州机场将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打造绿色机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让祖国的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