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去年温州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及增速创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8  返回

(来源:2020-1-7 浙江新闻客户端)1月5日,记者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2019年温州机场主要生产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旅客吞吐量达 1229.17万人次,同比增长9.56%,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历史性地达到46.75万人次,同比增长32.04%。两者增速均位列全国37个千万级机场前列。

2019年,温州机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实施“稳干拓支、发展国际”的航线拓展战略,让连接家乡的航线尽可能多地通达有温商的地方。 除了不遗余力地争取北京大兴机场等北上广一线城市时刻稀缺资源之外,温州机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支线航线上,开通了温州直达黄山、临汾、临沂、泸州、岳阳、池州、信阳、南 阳、大庆等城市,解决通达性问题。

2019年全年,温州机场共起降航班9.23万架次,同比增长6.87%。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温州机场起降架次增幅曾一度列全国37个千万级机场第一。难能 可贵的是,在这种形势下,去年上半年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71.19%,同比增长9.02个百分点,增幅同样居全国37个千万级机场首位。去年9月起,温州机场放行正常 率连续三个月超过85%,刷新历史纪录。

“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创了历年来的新高,超过30%的增速也是史无前例的。”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机场还将于2020年完成T1国 际厅的过渡性改造项目,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航班的保障需要。

2019年,温州机场货邮吞吐量达8.11万吨,同比增长1.14%,潜力仍然巨大。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2020年,温州机场将以航空物流园区项目为契 机,构建空—陆物流转运体系,希望能够通过搭建航空物流大平台,实现机场航空货运业务的快速拓展,打造机场事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并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根据上月刚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年版),到2030年,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8.5万 吨、年飞机起降架次23.3万架次;到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万吨、年飞机起降架次42.2万架次。届时温州机场将建成4座航站楼、3条 跑道,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大幅提升,区域航空服务能力也将得到大幅增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