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春运落下帷幕,温州机场创出历史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返回
(来源:2019年3月2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机场共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创出历史最好 成绩。
记者从温州机场市场部门了解到,今 年春运由于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商务流叠加,机场日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 2月11日(大 年初七)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最高值,约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4.06万人次增加近1万人次。
面对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新需求、新 特点,温州机场积极联系各大航空公司充分挖掘航班运营潜力,提前谋划,精心调配。春运期间,温州机场累计加班国内和国际航班369架次,其中国内加班主要以北京、广州、成 都、贵阳、重庆、太原、郑州、长白山等返乡地区和热门旅游城市为主;国际(地区)航线则主要集中在巴厘岛、民丹岛、富国岛、芽庄、万象、沙巴、暹粒、新加坡、宿务、长滩岛 等东南亚热门旅游城市,有效满足了温州地区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得益于近年来温州机场积极实施“稳干拓支、优先国际”的航空市场拓展策 略,以及布局支线、增加运力、提升服务三大举措,2019年1-2月温州机场国内、国际客流量双双实现“开门红”。据统计,今年1-2月,温州机 场共计完成运输起降航班16732架次,旅客吞吐量225.4万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2%和27.4%。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9.5万人次,同比增长 46%,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