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航空物流园核心功能区首期项目试运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07  返回
(来源:2018年12月30日 温州新闻)12月30日,温州机场新建航空货运区试运营,为温州机场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发展创造条件,航空物流平台 是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功能。新航空货运区位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南侧,位置便利,货车可以直接从滨海大道进出,实现了客货分流进出机场,有利于机场交通管理和地面行车安全。
近年来,温州机场航空业务发展进入一个较快的增长期,尤其是继2018年11月温州机场迈入千万级机 场之后,货邮吞吐量也在今年创下新高,今年有望突破8万吨。
同时,今年与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就协同解决设立浙南一级转运中心等方面实行战 略合作,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冰鲜产品、水生动植物进口资质,积极组织引导海鲜、快件在温州口岸运输,方便温州市民能在家门口买到更新鲜的进口海鲜。另外,与顺丰速运达成合作 意向,由其租凭并改造老仓库作为其转运中心使用,增飞顺丰全货机,为温州机场提供航空货运运力。
温州机场新航空货运区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建设,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于2016年11月 8日开工建设。今年10月8日通过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并于11月21日经过民航行业验收。
新建货站大楼共三层,占地面积528亩,总建筑面积32838平方米,包括国内、国际两个仓库,设计 年货物处理能力20万吨。另外,新建有四个货机专用机坪,为温州航空口岸实现货机航线扩大运营打好硬件基础。货运区南侧为陆侧作业区及停车场,面积为2.5万平方米(包括 海关监管区陆侧),共设置了160个停车位和2个打板作业区(640平方米)。货运区增加了辊道传输机、加长式传送带、打板机等智能物流设备,配合新货运区开发的货运信息 系统将应用RFID技术、条码识别技术,能有效减少货物破损,并提供货物包膜防湿的增值服务,将温州航空货物运输带入智能化时代。
新航空货运区的投用正式拉开了温州航空物流园区建设的帷幕,将有效提高温州空港地面货物处理和保障能力,为货 主、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下步,温州机场将进一步加快温州航空物流园建设,拓展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加快推进总规修编,主动参与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携手打造全 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力服务好温州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