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创历史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07  返回
(来源:2018年12月30日 温州新闻)近年来,受不利空域条件的限制,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一直在低位徘徊。年初,温州机 场采取强有力的航班整治措施,全面开展航班正常治理工作,全年航班正点率持续提升,成效显著。10月份,单月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75.97%,是温州机场两年多来的最好成绩。11月份,虽受天气影响,放行正 常率依然保持在70%以上。12月1日到12月28日更是达到了全年最好水平,放行正常率超过了82%,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充分借助省机场集团整合后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航班正常工作,专门成立“安全正点”作战领导小 组,制定“安全正点硬仗”专项实施方案。同时,积极对接空管、航空公司、军方及驻场单位等,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合作联络机制等,定期与民航上级管制部门及 军方的交流等,争取局方的理解和政策支持,尤其是加 强与周边各级空管部门和军方的沟通联络,争取民航华东空管局、华东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支持,放宽CDM系统流控设限的条件充分将温州空管站、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以及军方的力 量整合起来。重点加强与温州空管站进行紧密对接,协同优化空中管理,积极争取空域资源,扩容增效。今年6月1日,温州机场顺利转场T2航站楼,AOC与T2同步转场,转场后全新的AOC模式开始运行,在硬件设施上有了质的飞跃,促使航班放行正常率得以有效提高
最近,温州机场更是在温州监管局的支持下,通过综合施策、齐抓共管, 打好组合拳。一是推进航班时刻置换工作。机场制定出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CDM时刻置换方案》, 从11月21日起开始实施。自11月21日至12月28日共尝试置换放行航班66组,置换成功率为80%;二是积极推进小延误治理。实时统计航班放行正常时刻,判断是否为 短时延误航班,积极与空管协调航班放行。12月1日至12月28日共协调CDM短时延误放行航班299起,协调成功率为81.27%;三是加快A-CDM系统建设进度。 12月20日起,飞常准对集成的接口做了预处理,电信线路开通后即可进行远程测试;四是有效调整地面滑行时间等多种方式。自12月1日起,本场滑行时间由15分钟变更至 20分钟。调整后,放行正常率提升至82.36%,进一步提升机场航班运行效率。

         航 班放行正常率作为衡量一个机场保障能力和效率的重要指标。下步,温州机场将继续做好短时延误航班协调、航班时刻置换工作,并加强与相邻管制单位及部队的沟通、协调,优化设 计方案,进一步提升机场的航班运行服务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