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迎来年度第1000万名乘客!迈入“千万级俱乐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10  返回
     (来源:2018年11月24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11月23日中午12:30,温州龙湾国际机 场年度第1000万名乘客搭乘东航航班FM9517从上海抵达温州!
        继今年T2航站楼转场后,温州机场又迎来了一个激动 人心的日子——通航29年以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第1000万名乘客,这位幸运的 “空中锦鲤”名叫潘嘉真,是上海人。一次临时改签,让第一次坐飞机来温州的他成为这个幸运儿。他获得了机场送上的“大礼 ”:东方航空温州始发国内往返免费机票一套,以及温州机场尊享头等舱候机服务一年。
        温州机场由此正式迈入“千万机场俱乐部 ”,跨进全国繁忙机场行列,奠定了未来温州民航事业新一轮大发展的新纪元。
        近年来,温州机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连续 实现跨越式发展,15年、16年、17年连续三年旅客吞吐量分别突破700万、800万、900万人次,今天又突破1000万大关,预计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100万。
       抓服务质量
       机场十分注重抓好旅客服务工作,今年成立了质量管理委 员会,制定服务指标707条,有效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目前机场服务绩效考核得分为93.5分,列省内考核机场第二名。
       抓航班保障
       航班正常一直是广大旅客出行十分关心的问题。机场集团专门成立 “正点”工作专班,制定方案,破解瓶颈,狠抓落实。1-10月份温州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64%,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航班正常率为 76%,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成效非常明显。
       抓商贸规范
       机场T2航站楼现有36家商铺开业,其中既有奥康、乔 顿、一鸣等温州本地品牌,也有肯德基、康师傅等大家十分熟悉和喜爱的商家,为旅客朋友提供丰富的商品选择。机场根据合同约定对候机楼商家严格实行对标管理,努力提高旅客满 意度。商品价格能够和温州主城区做到同城同价。
       抓便民服务
    (1)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在T2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系统, 中国籍旅客如遗失了身份证件,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1分钟内即可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
    (2)是推出智慧停车“无感支付”服务,这是温州地区首例。旅客进 出停车场“免现金、免排队、自动扣费”,实现不停车通行,大大改进了停车体验。
    (3)是做好地面班车服务。目前机场通往周边地区县城、乡镇的班车线路已达15条。根据客流 情况,温州机场持续加密“机场—火车南站”动巴专线,由最初的9班/天,加密至现在的每天32班。另外,机场已经与交运集团签订战略 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进出机场的地面交通组织,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