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十一”黄金周温州机场:最忙一天进出港航班每6分钟一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1  返回

     (来源:2018年10月9日 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通讯员/邹家骞)10月1日至7日,温州机场共起降航班 1636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233架次,旅客吞吐量达2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68吨,各项数据同比分别增长了20.47%、26.43%和5.8%,均创下了 历史同期新高。
    具体来说,国庆期间温州机场单日航班量、进出港旅客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其中,10月1日是温州机场最忙的一天,单日进出 港航班量达到了241架次,相当于每6分钟就有一架航班进出港,旅客数量达34322人次,同比增长17.29%。
    10月5日起,温州机场逐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5日当天客流量近3.4万人次,从温州飞往重庆、西安、上海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超过 了9成。
    另外,今年国庆期间温州机场国际地区航班增幅明显,进出港的国际地区航班共达到了60架次,同比增长了15.3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