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八月客流量突破百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7  返回
      (来源: 2018年9月19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邹家骞 )今年 8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3%,首次突破百万大关。温州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也创历史新高,当月共起降航班7411架次,同比 增长15.5%,更是有效检验了温州机场转场T2航站楼后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暑运期间,伴随航班数量的增加和航线结构的优化,温州机场持续加大国内、国际航空市场开发力度。截至目 前,共新开或恢复国内、国际航线15条,创历年之最。目前,在温州运营的航空公司达45家,运营航线122条,累计通航城市达129个。8月从温州飞往广州、珠海、海口、 青岛、香港等地的航班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航班客座率均超过90%。截至8月底,温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已达7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1%。今年,旅客吞吐量预 计可达1100万人次,将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据悉,这是温州机场自6月1日转场T2航站楼以来的第一个暑运,温州航空市场空前火爆,旅客吞吐量增长迅 猛。浙江省机场集团成立后,整合优化省内航空资源,随着温州经济快速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增强,暑期出行旅游迎来爆发式增长,旅游客源地正逐步形成。此外,温州机场不断完善 软硬件设施,满足当前客流需求,让更多航空公司增强对温州机场发展的信心。温州机场还在逐步提高航班放行正点率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增加航班,有效拓展航空市场。
今后,温州机场将启动总体规划修编,对T1航站楼及整个西航站区进行专项研究,对枢纽综合体进行优化提 升,争取在综合体内新增值机、安检等功能。同时,将加速飞行区跑道、机坪空间布局和构型的优化调整研究工作,以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远期年旅客吞吐量 6000万人次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