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T2航站楼昨正式启用
国内航班起降转至T2航站楼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05  返回
(来源: 2018年6月2日温州日报记者/柯哲人)备 受期待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昨天正式启用。T1航站楼国内厅“功成身退”,改造后将变为国际厅。T2航站楼正 式承接温州机场国内航班业务,并在启用首日顺利完成当天200多架次国内航班的进出港业务。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从此迈入双楼运行的全新时代,以崭新的姿势笑迎八方来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T2航站楼。 总投资19.6亿元的T2拥有52个值机柜台、22条安检通道、6套行李提取系统,各种设施可谓“高大上”。不少市民 都表示,新的航站楼气派了不少,乘机环境更加舒适、方便。
新航站楼的投用为温州机场的运力引进和市 场拓展提供更大空间。在原有的128条航线基础上,温州机场今年有意再新增10条航线,重点引进东上航过夜运力,积极引进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运力,争取 引进吉祥、长龙、长安等航空公司在温设立过夜基地,统筹引进祥鹏、西部等低成本航空公司,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吸引深圳航空把温州机场作为其在 华东发展的重点战略基地。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继续加快工程项目建 设,推进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和通用航空基地建设,年内基本完成航空物流园区的核心功能区——温州机场货运区及生产辅助设施工程的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地下部分,完成代建S1、S2线机场段土建工程施工。
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肖枫表示,T2航站楼的 启用具有重大的意义,它将成为温州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对温州中心城市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T2航站楼将助推温州航空大平台建设,为温州经济发展释放出巨大动力。
市领导姚高员、王祖焕、陈建明、陈作荣, 浙江省机场集团董事长王敏、副总经理徐树雄出席启用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