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T2航站楼昨日启用 今年将开通10条以上新航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05  返回
(来源:2018年6月2日 温州都市报记者/朱斌)温都讯 昨天上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新航站楼的投用,在 极大提升温州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冲刺千万级机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在启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和浙江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共同按下启动 球,为T2航 站楼启用揭幕。
T2航站楼总面积11.6万平方米,楼内配设 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 道、52个值 机柜台和6套 行李提取系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 1300万人次。目前温州机场开通有128条航线。T2航站楼投用后,今年机场计划再开通 10条以上新 航线。转场后,T1航站楼将转为国际候机楼,使得国际客流容量提升一倍以上,为今后进一步对外开放、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创造有利条件。
昨起,所有国内进出港航班停靠温州机场T2航站楼。 国际、地区进出港航班仍然使用T1航站楼国际厅。昨天上午7时13分,由温州飞往南京的吉祥航空 HO1727搭载着135名旅客 顺利起飞,成为T2航站楼启用后的首个出港航班。
不过,或许是启用首日的原因,即便交警部 门在机场内及其周边道路设置了多处指示标志,引导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前往T2航站楼,但仍有不少旅客习惯性地驾车驶抵T1航站楼,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 下,才驾车前往T2航站楼,耽误了不少时间。
1 日至 6 月 7 日期间,因转场导致误机的旅客可享受一次免费退改签服务,机票可变更至6月14日之前相同航程的吉祥航空航班。记者 了解到,其他航空公司也大多提供了类似的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