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高大上!温州机场T2航站楼5月将启用!记者带你参观带你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9  返回
(来源:2018年4月5日 温州晚报记者/李庭)报讯 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3日通过竣工验收,预计5月投用。目前温州机场集团正全面着手 开展T2航站楼设备设施调试、演练工作,T2航站楼场地也正在进行完善、美化。
    那么,市民以后到T2航站楼乘机具体该咋走,要到哪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各登 机口又在哪,要如何换乘?记者昨探营T2航站楼。
 
■如何前往T2航站楼?
经瓯海大道转滨海大道,机场段看准三块路牌    
    昨天上午,记者乘车从市区新城片出发,经汤家桥路开上瓯海大道高架,行驶约25分钟临近机场时,瓯海大道高架出现岔口,这时要先看准道路岔口处的第一块路牌,一边通往T1航站楼方向,一边通往瑞安方向。
    选择开上瑞安方向,行驶约百米远,道路再次出现岔口,第二块路牌显示一边通往灵昆岛方向,一 边仍通往瑞安方向。选择瑞安方向继续开,经由瓯海大道转上了滨海大道,再向前二三百米,标有T2航站楼方向的第三块路牌便会出现。
    由第三块路牌处通往T2航站楼的道路已经建成,但由于T2航站楼尚未投用,该段 道路昨日处于封闭状态。
    不过,等到T2航站楼投用后,市民驾车按第三块路牌指示,再向前绕个弯开上二三 百米,便可直抵T2航站楼三层的国内出发口。
    初略计算下,从市区新城片出发至T2航站楼,全程只需30分钟左右。
 
■进航站楼如何乘机?
远机位登机口在一层,21座登机桥分列二三层 
    T2航站楼三层国内出发口共4个,记者进入后第一感觉楼内空间宽敞明亮,各区域 布局合理有序,中间位置是问询服务台,两侧为值机手续办理台。
    值机手续办理台分为A、B、C、D四个区,A、B区26个办理台位于楼内北侧, C、D区26个办理台位于楼内南侧,市民可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
若市民想自助值机,日后经由国内出发口进入后,出发口边上会放置有一些自助值机设备,可自行打印登机牌。
    此外,航站楼三层南北两侧,还设有洗手间、饮水点、大件行李托运点,市民均可就近找到。值机 手续办理台C、D区后方,还设有警务室。
    办完值机手续,顺着楼内中间通道往里走,便可来到航站楼安检区,安检通道共22条,市民过检速率有望提升。
    经过安检区,便进入了候机区,记者看到候机座椅、航班时刻表显示屏等设施已设起,有商业用房 正在装修。
    候机区共设登机桥21座,其中15座位于航站楼三层,另外6座位于航站楼二层 (南北侧各3座),市民至三层南北通道尽头,有电梯至2层。
    此外,三层还设有至航站楼一层的电梯,一层设有远机位登机口,市民可搭摆渡车至停机坪乘机。
 
■抵温后咋出航站楼?   
出口通道位于一二层,二层出口通道有传送电梯
    市民从外地乘机抵温后,远机位出口通道位于航站楼一层,近机位出口通道连同航站楼二层。以二 层近机位出口通道为例,与二层候机区间有玻璃窗相隔,互不干扰。
    市民下机后,先沿着二层出口通道走,如果带有小件行李觉得累,出口通道内还设有一段长长的平 面传送电梯,可为市民省力。
    行到连通航站楼一层的电动扶梯处,乘扶梯便可至一层行李取件处,现场共设有6套 行李提取系统。
    市民在传送带上取得行李后,即可从一层国内到达出口走出航站楼了。
    值得注意点是,出口通道中途设有一个中转联乘点,至温州机场经停的乘客可从这里办理相关手 续,而后再至候机区候机,不用出航站楼再进。
   
■将带来哪些改变?
市民搭摆渡车次数减少,每年超千万吞吐量助力发展
    对市民而说,T2航站楼投用后,温州机场近机位数量将大幅增加,市民乘摆渡车上 飞机的情况将减少。另外,T2航站楼内的贵宾厅个数,商业店铺面积相较T1航站楼均有所提升,未来换乘也将更快捷,市民出行势必会更方便。
    对助力我市发展而言,T2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投用后可极大 提升温州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对我市发展产生巨大辐射拉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