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5  返回
 (来源:2018年2月3日温州日报记者/夏晶莹通讯/邹家骞)春运首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客流增长明显。记者从温州机场春运办获悉,前天温州机场运输起降架次达262架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3.6%,与历年春运首日相比,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均创出 新高。
今年春运,温州机场呈现出返乡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叠 加的特点,旅客、行李的运输量增幅显著,预计节前高峰将在2月12日、2月13日出现。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回乡和旅游需求,春运期间,温州机场运力持续“加码”。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四川航空将部分时间里温 州至成都航线的飞机更换为空客A330宽体客机。另外,2月1日起, 温州机场将增加飞往天津、武汉、重庆、齐齐哈尔、青岛、桂林、广州、沈阳、博鳌、西安、南宁等地航线;2月3日起,国际和地区还将加班至暹粒、民丹岛、宿务、 新加坡、清迈、富国岛、芽庄、岘港等地航线。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增加一线服务人员、增开值机柜 台、安检通道、实施引导乘机等,以减少旅客在换登机牌和过安检时的等候时间。机坪一线保障部门提前部署春运航班保障工作,完成相关航空器、车辆、特种设备的检修及除冰液等 应急物资的储备。

为确保航班正点起飞,温州机场出港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 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飞机舱门关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为避免耽误旅客行程,温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提早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民航大巴前往机场,在航班离站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