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2017年温州机场暑运圆满落幕,旅客吞吐量达159.6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7  返回
(来源: 2017年9月4日 温州新闻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据统计,从7月1日至8月31日,温州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共达12413架次,同比增长6.20%;旅客吞吐 量达159.6余万人次,同比增长9.22%;货邮吞吐量10682.1万吨,较往年保持平稳。
其中,温州机场8月1日航班运输量和8月10日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227架次和2.9万人次,两日分别创出2017年温州机场暑运单日航班运输量、旅客吞吐量之最。
在航班量 和旅客吞吐量迅速攀升的情况下,为确保暑运工作平安、高效、顺利运行,针对暑运期间航班起降多、学生流和旅客高峰流量大等特点,温州机场提前将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维 护,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多 举措提升航班保障
由于暑运 期间温州正值夏季雷雨多发季节,对航班正常起降带来很大影响。温州机场针对各类极端天气频繁的特点,强化空防安全、旅客服务、航班运行质量管控、机坪运行、天气预判、雷雨 季节航班保障、信息传达、防汛防涝、交通秩序等工作,有效提升机场保障能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暑运期间,为做好旅客服务,机场员工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在暑运高峰时段,开放候机楼全部值机通道、安检通道,保证旅客过检顺畅,地勤人员及志愿者,在值机区域做好引导工作,指引 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和指导自助值机办理,候机楼管理部门加大对航站楼运营秩序的监管工作,并协同机场公安通过现场巡查、重点区域巡逻等方法,保障候机大厅旅客秩序井然。
航 线加密开拓航旅市场
暑运期 间,温州机场不断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积极引进运力投放,持续完善优化航线网络布局,着力提升机场通达性和便捷性。暑运期间,机场新增大理、海拉尔、运城、呼和浩特等 多条航线,同时加密了深圳、广州、青岛等航线。
截至暑运 结束,在温设立停场过夜飞机的航空公司共计4家,新增过夜飞机1架,停场飞机共计17架,分别为国航6架、东航4架、上航4架、南航2架和重庆航1架,这为旅客的方便出行 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温州机场还积极协助航空公司做好航线宣传及客源 组织工作,同时借助“航旅合作”、“经温飞”等平台开展市场营销活动,深挖市场潜力,有力提升温州机场航班客座率。暑运 期间,温州飞往昆明、大理、丽江、海拉尔等旅游城市由于票价优惠幅度较大,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航班客座率均达80%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