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喵星人汪星人坐飞机是有讲究的
温州机场发布宠物运输小贴士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7  返回
(来源:2017年8月17日 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通讯员/邹家骞 李彩娟)近日,一只宠物狗空运至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时,因高温导致晕厥。为此温州机场方面发布了宠物运输小贴士,提醒旅客货主应该注意的事项。据了解,宠物空运受限条件非常多,不同航空公司均有各 自的限定条件。
旅客托运宠物,必须提前向搭乘的航空公司预订宠物的舱位,并了解须知事项。不过龙湾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提 醒,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在任何时候,都能空运宠物,必须要根据航空公司差异化管理,具体对照执行,“有时这家航空公司可以托运,另一家航空公司就不行”。
据了解,高温是影响航空公司是否承运宠物的因素之一“,因为高温条件下极易造成 宠物死亡”。与之对照的是“,春、秋两季,也是 龙湾国际机场托运宠物相对繁忙的时候 ”。
为保证高温下宠物的安全运输,龙湾国际机 场此次发布的“小贴士”中,要求机场相关部门收运活体动物时,应尽量利用直达航班运输;在夏季及气候炎热的地区,应尽量利用早、晚航班。
记者从龙湾国际机场了解到,他们曾空运过国宝大熊猫,但这并不表明所有的活体动物均能空运。目前,龙湾国际机场托运的宠物,以猫、狗居多。上述负责人说,托运人需注意,办理托运手续时,应出具当地县级 (含)以上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等证明。
该负责人介绍,托运宠物的容器,一般为托运人自备,且需符合国家及相关航空公司的有关规定,如包装容器内 应光滑,结构应合理而坚固,尺寸应适用不同机型的舱门尺寸和货舱容积等。

据了解,不少旅客携带宠物值机时,最后被禁运的往往是因为缺少宠物的相关证明文件,而非容器包装不合理。
    龙湾国际机场提醒,旅客携带宠物出行前,应先咨询所 搭乘的航空公司;货主办理宠物托运前,应先拨打机场货运电话0577-86892338、0577-86892330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