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T2航站楼获得国家钢结构金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1  返回

        (来源:2017年5月9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 家骞)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获悉,机场新建航站楼钢结构工程通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家评审,获第十二届“中国钢结构金奖”。据悉,温州机场新建 航站楼整体结构为全钢结构构造,总用钢量约1.2万吨。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由屋盖钢网架、钢管支承柱、屋面天窗结构、幕墙钢结构 柱四大块组成,通过钢结构在整体造型上体现出“腾飞”“拥抱”的航站楼设计理念。

  其中,航站楼大体量屋盖钢网架安装是整个钢结构工程施工的重点和难点,不仅安装工程工期紧,而且面积大、高度高,总投影面积约4.2万平方米,最高点标高达30米。为 此,在施工中,建设者们根据航站楼结构分区的特点,创新采用“楼面原位拼装、多点液压整体同步提升”的技术,主楼区钢网架屋盖提升面积 29150平方米、提升重量3200吨,是省内规模最大的钢结构液压整体提升工程,也是国内航站楼工程规模最大的钢结构液压整体提升工程。据介绍,这一技术实现大吨位、大 跨度、大面积的超大型构件超高空整体同步提升,解决了T2航站楼钢结构屋面的提升重量、跨度、面积及工期等诸多限制的同时,大幅度减少大型机械等设施的投入,具有良好的经 济性,且极富建筑表现力。

  据悉,温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是由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负责建设的省重点工程和省立功竞赛示范工程,目前T2航站楼已进入最后的施工攻坚阶段,通过实行24小时不 间断施工制度,加快推进建设,争取在今年内建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