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春节使“洪荒之力” 温暖出行之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04  返回

(来源:2017年2月3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昨日,为期7天的春节黄金周正式落下帷 幕,春节期间,温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0.2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1551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22.9吨,同比分别增长31%、24.8%和5%。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民航局的总体要求,温州机场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和往年保障经验,围绕真情服务,积极营造便捷高效正点的春节氛围,使洪荒之力确保 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和愉悦。

一、加密班线,方便旅客出行

春节期间,温州机场携手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线航班,以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每日航班平均220架次,同比增长25%以上。加班航班合 计达113架次,平均每日增加约16起降架次,同比增长145.7%。国内航线加班主要有西安、贵阳、重庆、郑州、哈尔滨、海口、南宁、烟台等航点,国际和地区航线加班以 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曼谷和苏拉塔尼、印尼巴厘岛、越南富国岛、柬埔寨暹粒、新加坡、菲律宾宿务为主。

多部门相互配合,打造便捷出行。整合96555热线服务,及时解答旅客疑问,提高问询、投诉等电话服务质量,实时发送订票和航班信息等提醒短信。同时,提前对 2017年春节进行部署和动员:及时发布1号和2号停车场启用情况、加强新进员工岗前培训质量、做好春节期间净空宣传、成立春运突击队,为安全生产和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二、全员联动,保证服务质量

针对春节期间旅客流量大、值机柜台不足的情况,机场地面服务部门采用全开放式值机柜台为旅客办理手续,提高柜台使用效率,充分利用实习生和志愿者资源在值机柜台开展导 乘服务,指引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指导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同时,加强待检区晚到旅客提醒和引导工作,安排晚到旅客优先过检,做好待检区危险品提示,在 现场通道醒目处粘贴《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和《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尽量减少旅客重复过检,提高通道检查效率。

与此同时,安检护卫公司所有人员取消年休、事假,各部门负责人实行双休错时休息,保证双休日有负责人值班。此外,他们还采取几项非常措施,应对压力:在旅检部内部抽调 一部分人组成特勤组,作息时间从做一休一暂时转为做三休一;从其他科室抽调一部分人到旅检部充实勤务;由党员、团员、干部和行政人员组成突击队,在高峰期到旅检现场维持秩 序,每个安检通道安排一人,直接上岗作业。

三、完善机制,确保航班正点

春节期间,温州机场根据不正常天气情况,特别是严寒天气,建立分级预警机制,切实做好不正常天气航班延误的处置工作。不断完善各类处置预案,细化大面积不正常航班应急 预案和服务预案,及时处置航班延误情况,妥善做好旅客安置工作。及时完善除雪、除冰设施方案,现场指挥中心、机务维修工程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热防护及除冰雪准备,确保 航班正常起降。

强化构筑两个平台两个机制,进一步提高航班正点工作。通过与航空公司、空管、军方以及其他运营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减少空管、军事流量控制造成的航班延误,逐步提高航 班放行正常率。同时,推行航班正常工作考核,保障航班正常,促使航班放行正常率的稳步增长,切实为保障旅客高效、舒心的春节出行打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