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 突破800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6  返回

(来源:2016年12月25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 前天中午11时35分,由上海飞抵温州的FM9517航班平稳降落,来自北京的乘客刘先生走下舷梯,成为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2016年度的第八百万名旅客,至此,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顺利突破800万人次大关。

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飞机起降近6.21万架次,完成旅客运输752.43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03%、10.9%和6.93%。目前,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点109个,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达到23条,春节期间,机场还计划新开到新加坡、泰国清迈、越南富国岛等地航线航班。

近年来,温州机场积极通过争取运力投放、优化航线网络、开拓周边客源、深化航旅合作、推进空地联运等一系列措施,带动航空业务快速发展,为冲刺“千万级”国际机场夯实基础,更为温州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