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十一”黄金周 17.8万人次打“飞的”进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11  返回

(来源:2016年10月11日 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邹家骞) 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温州机场共实现飞行起降1348架次,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11%和13.33%,货邮吞吐量达1225吨,多项数据创出历史同期好成绩。

据了解,“十一”期间,温州机场每日航班量、进出港旅客数均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10月1日,机场当日进出港航班就达到204架次,旅客数量达27342人次,较往日增幅明显。10月6日,随着“十一”长假接近尾声,机场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客流量将近2.6万人次。其中,从温州飞往重庆、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以上,海口、汕头等南线城市有出现普遍全价机票的现象。数据统计显示,长假7天时间里,温州机场每日旅客吞吐量均突破2.5万人次。

另外,由于运力增加、票价“跳水”,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温州前往欧美的长线旅游旅客出行人数增幅稳健,国际、港澳台地区短程线路,包括台湾、香港、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航班客座率也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