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永强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400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11-13  返回

        通航19年以来,永强机场近日迎来年旅客吞吐量首破400万人次大关的喜讯。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0.85%,增长率和增长量均为近几年最高值。机场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80万人次,比2005年的241万人次增加一倍。

  与此同时,今年至今,永强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3.58万吨,安全保障飞机起降3.67万架次,也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32%和15.18%。

  我市经济回暖保证了永强机场今年商务客流和货邮的稳定增长。8月份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达到42万人次,同比增幅25.33%,创今年以来单月旅客吞吐最高值;9月份货邮吞吐量达到4796.5吨,同比增幅39.0%,当月18日始发货邮113吨,创日出港货邮历史最高纪录。

  机场介绍,这也是他们拓市场保增长取得的显著效果。多年来,温州机场一方面克服无基地航空公司的困难,千方百计引进运力,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的旅客、货物经永强机场发往国内、国际各地,极大提升了机场吞吐量。

  同时,国家民航局今年取消了对永强机场航路及航班总量的政策限制;永强机场2月份终端区容量评估工作顺利结束,机场高峰小时航班容量从原来的14架次提高到目前的16架次以上。这也极大拓展了温州航空业的发展空间,使永强机场资源得到更大限度利用。

  在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之后,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永强机场下一步将着重调整航线结构,重点开发东北、西北、西南方向等中远程航线;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航空运输产品,准备推出类似“空中快线”的产品,进一步提高运营品质;推进航空公司在温设立基地的事宜,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布局。(林乃鹏  陈铮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