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集团组织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7-16  返回

      (来源:2015年6月18日 民航资源网 周建忠)6月16日,温州机场集团协同民航温州监管局,联合中航信等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国内、国际候机楼,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航空安全咨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旅客乘机安全知识,增进旅客对航空安全措施的理解与支持。
        活动当天,机场集团和相关单位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现场发放《民航安全社会化宣传读本》、《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和《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须知》等安全宣传资料,向广大旅客宣传乘机安全知识,并就旅客所关注的乘机流程、航班延误、随身行李携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旅客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引导旅客遵守民航安全规定,规范安全行为,维护民用航空安全和秩序。通过宣传航空安全知识、民航法规和乘机常识,使旅客更好地走近民航、了解民航。同时,为营造良好的现场活动氛围,机场集团等主办单位还分别在国内国际候机楼出发厅摆放宣传展板,宣传如何随身携带液态物品的小知识、如何防范网购机票的风险、如何利用航空邮寄锂电池以及中国民航总局公安局第174号令的相关内容等民航安全知识,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观看。现场旅客纷纷表示,通过安全咨询日活动,学到了不少安全乘机常识,对以后遇到问题很有帮助。另外,志愿者们专业、严谨而又友好的志愿服务,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两千多份,重在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为广大旅客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为机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向好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