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辩说T2”温州机场首届青年辩论赛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13  返回

        (来源:2016年5月12日 民航资源网)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是激情澎湃的季节,是青年们的季节。5月6日,“辩说T2”温州机场首届青年辩论大赛总决赛在机场大礼堂拉开了帷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义等领导莅临观摩。本次辩论赛历时2个多月,从选拔赛开始,经过对抗赛、分区赛、半决赛,最后决出的保障代表队、安检代表队、现场代表队和机务代表队等四支优胜队伍最终会师于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总决赛上,现场代表队和机务代表队围绕“转场T2冲刺千万,执行力和创造力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争夺季军;保障代表队和安检代表队则围绕“实现十三五规划,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哪个更重要”进行终极PK,争夺冠军。各代表队经过前面三轮比赛的洗礼,站在总决赛场上的选手个个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开篇立论观点鲜明,开门见山;攻辩环节你来我往,气氛激烈;自由辩论语言犀利,思维敏捷;总结陈词引经据典,思路清晰。赛场中,言语的交锋、思维的火花在全场激烈的碰撞,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咄咄逼人、时而慷慨激昂。场上不时传出幽默诙谐的语言、点缀着美妙动听的歌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欢笑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观众提问环节,面对现场观众犀利的提问,场上辩手也是从容应对、妙语连珠,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赛后,点评嘉宾还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保障代表队以严谨的思维、幽默的语言、稳健的台风、沉着的应对,获得了总决赛冠军。安检代表队、现场代表队和机务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和第四名。来自安检代表队的管乐君凭借犀利的语言、机敏的反应和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全程最佳辩手奖。此外,安检、实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现场陈锋、机务张德福获得了优秀导师奖,林式崇等六位同志获得了优秀辩题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对本次辩论赛作了题为《绽放青春活力 聚焦T2时代 实现温州机场“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温州机场深入实施“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中国东部沿海区域性枢纽机场的决战时期,也是机场所有年青人大有可为的创业时期,要求全体青年充分结合辩论赛“励志、担当、创新”主题,勉励青年要立大志、立长志,敢担当、多担当,重实干、多创新,秉持“道理越辩越明”的思辩精神,增强对机场“十三五”发展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他希望全体青年充分激发蕴藏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要有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善于思考、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在T2这个青春大舞台上尽情展示,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攻坚克难的急先锋、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去引领温州机场全新的未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