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安全靠大家 温州机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1  返回

        (来源:2016年6月17日 民航资源网 阮宗德)安全是天大的事,安全是关天的大事!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展了航空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6月16日,在国内出发厅,来自地面服务公司、航空实业有限公司、航空公司驻场等各个部门的班组同志及志愿者,搭建活动展台,肩披红色绶带,发放安全画册,向出发厅前来办理登机手续的来往旅客宣传航空安全的知识。

  作为民航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深知安全的重要性,可是飞机作为小众高端型运输服务行业,行业的相关安全标准的规定对于一般旅客却是阳春白雪,高楼栈阁,很多诸如托运行李的规定、乘机安全的规定等不甚了解。抽烟的旅客无法理解为什么坐动车都能带打火机,飞机就一定不让带?为什么液体超过100毫升不能带上飞机?为什么充电宝在空中不能使用?托运程序那么麻烦为什么我的行李一定要托运?为什么飞机上的座位不能随意更换?因为缺乏对航空安全知识的了解,既给旅客带来诸多不便,也容易引起旅客的反感情绪,但殊不知我们工作上的种种安全标准,都是航空发展史通过血的教训而一步步完善到今天的体系。

  为此,我们印发了《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对旅客进行知识普及,并且对在等待办理值机的旅客,进行简单的讲解,偶有旅客也困扰于对规定的不了解,讲到旅客平时办理值机、行李打包托运、乘机等遇到的痛点,给旅客传播专业、准确的应对处理方法。提高全民航空安全知识,于旅客而言有利于乘机出行安全便利,于民航工作而言有利于航班保障工作的开展,更让旅客对民航工作多一分互相理解和信任。

  安全宣传多一点,民众理解多一分,航班事故少一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安全保障从意识抓起,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长城建设贡献力量。保住航空运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的金字招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