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暑运拉开帷幕 新开多条国际包机航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3  返回

        (来源:2016年6月22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近日,在温州龙湾机场,跑道上各航空公司起降的航班日渐增多、往日里井然有序的候机楼也逐渐变得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值机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繁忙的暑运悄悄地来到了。

  暑运是出行旅游的高峰期,今年暑运期间始发客流大部分以旅游出行为主,客流流向呈较明显的区域化分布。根据往年数据显示,传统的旅游热门城市如:太原、昆明、三亚、哈尔滨、西安等,在暑运期间也将会出现明显的增幅。此外,由于出行客流需求量大,且旅客暑假期间出行时间较为充沛,大部分的出行计划会优先考虑中长旅游路线,对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形成了正面效应。

  为顺应暑期旅游热潮,温州机场紧跟市场需求导向,国际航线方面,暑运期间菲律宾航空新开温州-菲律宾宿务、菲律宾卡里波(长滩)等地包机航班,印尼城市快线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分别恢复温州-巴厘岛包机航班和温州-越南芽庄包机航班;国内航线方面,自2016年6月25日始,上海航空将在温州机场再增1架停场过夜飞机,机型为B737-800,执行温州至昆明FM9539航班,温州起飞时间为07:25,10:40抵达昆明;回程航班号FM9540,昆明12:15起飞,15:15抵达温州。届时,温州机场停场过夜飞机将增加到13架(国航5架、东航4架、南航1架、重庆航1架、上航2架)。后续,上海航空还将继续在温投放运力,计划再增加1架停场过夜飞机。暑运期间,东航计划新开温州秦皇岛、满洲里、海拉尔等地包机航班。南航计划7月12日始恢复温州桂林航班,每周2班。

  暑运期间随着出行旅游客流的不断增长,为机场暑期市场的扩大提供了动力;航空公司在机场运力投放的增加,让旅客暑期出行更加顺畅;各条航线的适时开通,弥补了温州机场网络航线布局上的部分空白,也基本满足了暑期温州及周边地区的大部分主流旅游出行的需求,这些都将为温州机场2016年暑运的经营进展提供有利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