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人才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3  返回

4月2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召开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人才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肖力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林森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3170829.jpg

微信图片_20240403170913.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毛林森和纪委书记房昱分别作2023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及干部人才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共促”,持续完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紧扣中心大局中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鼓足干劲、拼出闯劲、砥砺韧劲,争取在新的赶考之路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政治建设长效化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长效化学习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捍卫“两个维护”中彰显绝对忠诚。要进一步提升组织效能,持续在党建基础标准化上下功夫。要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抓好组织建设强基,不断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培训提能工作,强化党务工作者激励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品牌创建,持续在党建品牌精品化上下功夫。要将党建与安全服务、市场拓展、项目建设、队伍打造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党建工作新要求、支部工作新情况,对党建品牌的创建理念、活动机制等方面进行再挖掘、再凝练、再提升,在支部层面争创省机场集团“一企一品”党建品牌评选表彰“金字招牌”。要进一步推进勤廉建设,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必须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持之以恒地督促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要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持续在人才队伍现代化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省委“新春第一会”对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系统部署要求,结合机场集团实际,建优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在人才使用上精准施策,建立奖惩一体的激励制度,推动各类人才在机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各尽其才、建功立业。

会议还表彰了集团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党支部”,签订了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40403170921.jpg

机场集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党群/潘恬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