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FOD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FOD大排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2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机坪作业人员的FOD防范管理意识,杜绝FOD损伤航空器,温州机场FOD管理委员会于3月27日组织开展了FOD大排查活动,并宣贯传达了FOD防范管理的重要意义,机场有关职能部门、各保障部门、各驻场单位以及外包单位共30余人参加。

24040208.png

此次FOD大排查活动以徒步拉网的方式,排查了机坪的每个角落,确保排查工作的全面性和彻底性。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确保每个地方都检查到位。对于发现的外来物碎片,立即进行标记、记录和清理,确保不会造成任何安全影响。

24040209.png

此次FOD大排查活动根据局方关于加强外来物防范的通知,契合本场运行实际,着力提升了机坪安全运行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机坪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整个检查过程顺利安全,外来物高中低各类外来物收集数量呈现明显下降,结果良好,FOD管理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下步,温州机场FOD管理委员会将持续加强FOD防范工作,定期开展排查行动,营造“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FOD的收集、移除、统计、分析、利用工作,识别各保障环节可能产生FOD的风险源,从源头上防范FOD损坏航空器风险,确保机坪安全工作始终处于高标准、严要求的状态。(运行/蔡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