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地面管制室换季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2  返回

民航夏秋航季即将到来,为保证新航季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机坪安全高效运行,3月27日-3月29日,运行管理部地面管制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换季培训工作。

此次换季培训,地面管制室创新培训模式,采用理论培训、模拟机培训和进机坪实地参观的模式,覆盖全体地面管制员。针对夏秋航季的运行特点,理论培训着重讲解了夏秋两季多发的雷雨、台风、冰雹等恶劣天气对机坪运行的影响和地面管制员需要注意的工作要点。模拟机培训包含了大流量、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管制指挥以及航空器可能发生特情的处置程序。

24040204.jpg

图:地面管制室模拟机复训

此次换季培训新增了去机坪实地参观的科目,地面管制室全体人员身着反光背心踏入机坪实地参观学习,用脚步丈量机坪。平时塔台上观察不到的机坪视野盲区清清楚楚地呈现在了眼前。拉近距离后,航班运行保障作业的细节也被放大,更完整的情景意识在大家心中得到有效建立。从进位接机直至推出开车,地面管制员同机坪保障作业人员一起,完整观摩了一个架次航班保障任务的进行。通过踏出管制工作岗位,亲身实地进机坪学习,大家都感慨颇丰、受益良多。

24040205.jpg

图:地面管制室参观机坪内设施设备以及航班运行现场

应对夏秋航季换季工作,地面管制室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换季后机坪航空器运行安全、高效。接下来,地面管制室将会继续定期、规范地组织人员培训,确保机坪运行绝对安全。(运行/罗庆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