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筑牢安全工作防线,共商航班换季策略|运行管理部召开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2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航班换季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做好温州机场飞行区FOD及鸟击防范工作,3月29日,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联合民航温州监管局召开航班换季后FOD防范暨季节性迁徙鸟类专题研讨会。

会上,运行管理部结合行业内典型案例及工作实际,从FOD巡检处置流程及风险管理、季节性迁徙期的基本鸟情、近期鸟防工作措施、鸟击防范风险评估、下步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分析了迁徙期温州机场及周边区域鸟类活动重点时段、重点防范鸟种、重点防范举措。同时,与会双方还紧紧围绕飞行区FOD防范及鸟击防范工作如何深入开展、温州机场基于AI的探驱一体化智能鸟击防控平台下阶段的研发应用等展开研讨。民航温州监管局领导强调,一是温州机场要深度融合双重预防机制与SMS,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问题排查,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采取因地制宜的防范管理措施,持续在安全隐患动态清理过程中优化完善,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二是加快推动智慧管理,以更科学更精准的模式,做好安全风险提示及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运行管理部将继续通过SMS建设提升安全能力,尤其在完善危险源库、风险管控,典型事件对标分析等方面进行探索,持续提升温州机场FOD及鸟击防范管理能力,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平稳。(运行/吕存铭)

24040203.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