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信息党支部开展“学习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深党员和员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实践,3月21日,信息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在支部书记姜维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位于龙湾区南洋公园的叶萌春艺术馆,开展“学习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24032801.jpg

信息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合照

探秘艺术殿堂,领略大师风采。这座艺术馆犹如一座城市桥梁,连接起艺术家与公众,传递出艺术的价值与内涵,为提升大众艺术修养,丰富城市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总长6米、高2.32米,以黄花梨木与石料为材料的《西湖十景》彩石镶嵌屏风。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它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主会场向全世界展示了“百工之乡”——温州的传统工艺和大师们的精湛雕刻技艺,更展现了大国匠心精神的传承。

24032802.jpg

《西湖十景》彩石镶嵌屏风

素有“木雕世家”之称的叶氏家族,黄杨木雕技艺前后传承六代人,人才辈出,其中黄杨木雕界首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叶润周先生,就是叶萌春先生的父亲。展馆内陈列着叶萌春先生家族及其子弟在不同时期、不同主题的各类作品,独具匠心的雕塑作品,无一不展现出深厚的艺术功底与卓越的创新精神。其中,《建立红色政权》《毛主席上井冈山》等作品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使命。在场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24032803.jpg

馆内展品《建立红色政权》

下一步,信息党支部将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支部各项工作任务。(信导/蔡畅 姜海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