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度消防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返回

近期全国各地消防安全事故频发,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机场集团、省物流公司关于消防安全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消防责任,进一步提高库区全员火灾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水平。3月7日下午,物流公司直属温州航空货站公司在库区范围组织开展2024年度消防应急演练。温州货站公司联合外包单位和航空货代公司等共2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分消防知识讲解和库区消防实战演练两部分。在消防知识讲解中,安保消控所属新大正公司质量部经理王维坤对所有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随后以库区内发生纸箱着火事件为背景,参演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对模拟起火货物进行实操灭火。

第二部分库区消防实战演练中,模拟场景为消控员在国内出发库区巡查中发现角落有冒烟起火现象,迅速通报现场指挥中心和消防支队,报告事发地点和起火详情,同时按照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联动消控室远程启动消防警报和广播。库区所有人员听到消防警报后,在值班队长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至空侧大门外安全地点。同时在现场消控员指挥下,消控室远程开启国内出发仓库内的水炮设备进行紧急灭火。在各方消防力量的支援下,“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为检验库区消防设施设备的可用性,现场总指挥增加一项烟雾报警演练项目。在货站大楼随机指定一间办公室内触发烟雾报警装置,消控员接到警报后,3分钟内到达现场确认火情,同时远程操作启动楼道排风装置进行排烟,应对过程迅速且高效。

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紧密联动,环环相扣,圆满完成了各项消防演练项目。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货站公司副总经理泮小明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总结,将每个环节的重点再次梳理,分析演练中的亮点与不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安全无小事,任重而道远。接下来,货站公司将持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高员工和货运代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筑牢货运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屏障,切实保障货物收运的安全平稳。(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朱钊绚)

24031305.png

24031306.png

24031307.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