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交通中心A区停车楼开展火情处置及人员疏散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1  返回

为了切实加强交通中心A区停车楼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突发火灾事故,让员工能够掌握火场逃生技能,提高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2024年3月6日,实业公司综服分公司在交通中心A区停车楼开展火情处置及人员疏散应急演练,分公司、外包单位新大正管理人员、交通中心停车楼等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的科目是模拟停车楼内有一辆汽车冒烟,巡场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通报消控室,并就近取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消控员查看现场情况并报火警;当日值班经理及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安排停车场消防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现场处置,有序开展停车楼火情处置及人员疏散。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复盘,针对巡场人员对初期灭火对消防器材使用不熟练,责成巡场部负责、外包单位新大正实施,于2024年3月11日前对所有巡场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一次培训;针对疏散环节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疏散不到位,责成巡场部负责、外包单位新大正实施,于2024年3月11日前对所有巡场人员开展指引人员疏散培训;其他环节做的比较到位,基本符合演练预期要求,有效检验了巡场员和消控员对火情处置能力,消防器材使用熟练程度,及人员疏散指挥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停车楼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还提高了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实业公司/周爱美)

24031104.jpg

24031105.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