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近机位靠桥率整治工作再上新举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29  返回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提升千万级机场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升温州机场靠桥率,提高旅客出行品质,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于7月份专题谋划协调ERJ190和ARJ机型停靠廊桥事宜,多次牵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T2航站楼部分廊桥改造、廊桥靠接、地面保障等工作。目前204、211、220号机位廊桥于8月24日圆满竣工并进入试运行,为提升温州机场靠桥率奠定基础。

8月23日,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提前安排ERJ190飞机进行靠廊桥保障,并向地面保障单位发布运行保障安全提示,确保飞机地面保障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8月24日12时10分左右,一架ERJ190飞机缓缓滑入机位、停泊,随着廊桥的安全靠接、旅客的有序下机,意味着温州机场运行的小飞机靠廊桥保障时代已开启,也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航班保障期间,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更是守牢民航安全底线,充分发挥机坪管理委员会平台作用,紧密联系机场安全管理部以及相关成员单位一同前往保障现场,对航班保障全流程开展监管、评估,重点围绕飞机进位/推出、机务接机/送机、廊桥靠接/撤离、货站保障、油料保障等保障环节,确保各项保障安全顺畅高效。

此次创新廊桥改造的举措颇有成效,实施后预计可提升温州机场靠桥率约2个百分点。下步,温州机场将不断运用新思想、探究新方法、实施新工作,稳固提升温州机场航班靠桥率,同时让旅客在温州机场享受舒适旅途。(运行/杨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