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行管理部开展“迎亚运”鸟巢清理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22  返回

为有效减少鸟类在机场周边栖息活动,进一步降低鸟击风险,全力护航“亚运”保障,8月11日-15日,运行管理部开展“迎亚运”鸟巢清理专项行动。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运行管理部提前对机场周边农业园林区鸟巢分布情况、数量进行摸排。针对较低的鸟巢,运行管理部采取人工捣毁的方式,破坏鸟类筑巢环境。对于高度较高的鸟巢,使用长杆进行清理。此次专项行动清理鸟巢总计197个。在完成鸟巢清理工作之后,工作人员将筑巢树枝进行销毁,增加鸟类再次筑巢的难度。

通过持续开展鸟巢专项治理行动,既可以迫使这些鸟类将营巢场所选择在离机场较远的区域,又可降低机场周边当年生鸟类的数 量,从而进一步减少机场鸟类活动数量及种类,降低鸟击风险。下一步,运行管理部将对机场周边持续开展鸟情监测,严控机场及周边生态环境,切实加强鸟防工作,保障航空器运行 安全。(运行/吕存铭)

55d1d5e05f58258345993d836df8e90a_4FAA8PFQAAAAAAFaq6yQx+CQMAAAAASUVORK5CYII=.png144421a2a9dd40dbf020e8606e42de4d_APTz8wDz8fIADw0OAOns7gDc3NuBcFADv3VluuEAAAAASUVORK5CYII=.png

 [打印]  [关闭]